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Open Day | 江东新区首个外籍人才开放日举办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2-28 22:03:47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2月28日,由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和海口市外国专家局主办,主题为“江东大咖位,为你敞心啡”的海口江东新区外籍人才开放日活动在江东新区企业港母山咖啡成功举办。活动在海口哈罗学校、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和海口外国人才之家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加拿大、意大利、爱尔兰、俄罗斯、加纳等十几个国家的外籍人士,以及两名港籍人士参加。

在海南本土咖啡的浓郁香气里,大家欢聚一堂,分享了各自在海南自贸港,尤其是在江东新区工作和生活的有趣经历,共同展望琼港合作机遇、江东新区东盟“两个基地”建设的美好愿景,对未来园区提升外籍人才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开始,来自江东新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目前园区的项目及配套建设情况,向参加活动人员展示了蓬勃发展的江东新区。2023年,江东新区将加快推进琼港合作示范区落地,积极引入香港知名法务机构、其他专业服务机构以及香港知名商业会展品牌资源,形成中央法务区及中央商业示范区,探索推动钻石珠宝产业及零售业保税转免税、零关税、无障碍销售等试点。同时,将充分发挥江东新区优势,围绕如何落实打造中国企业进入东盟和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两个总部基地”的课题,研究制定“产业+人才+配套”等政策措施,抢先竖起进军东盟旗帜。

DARIA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项目管理员

“参加这个活动,我能够了解到一些新的政策,(对我们)很重要的,特别是对于我们长期在这边生活工作的(外籍人士),所以我觉得这一次活动内容特别的丰富。”

来自哈罗学校的Julie老师向来宾介绍学校概况。海口哈罗学校作为江东新区科教板块中的重要项目,致力成为促进中外友谊的桥梁,令国内外人才在子女教育上有更多选择。学校将持续提升教育品质,为海南以及海口招商引资、引进高端人才、创建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提供优质教育服务配套。

在“我爱江东这一咖”咖啡品鉴和手冲体验环节,通过品尝用本土咖啡豆制作的现磨咖啡,以及在专业咖啡师的指导下体验手冲咖啡制作,拉近了不同国籍人士之间的距离,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纷纷沉浸在愉悦的气氛中。

在“我与江东敞心啡”环节,来宾们分享了那些漂洋过海来到海南工作和生活的有趣、浪漫、传奇的故事,对未来继续在海南工作和生活进行了展望和期待,以及如何改进江东新区管理局外籍人才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活动也在各界人士一波又一波的热烈讨论中达到高潮。

ALINA海南紫色玫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CEO

“我觉得这个地方很棒,这里和我几年前来的时候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里有那么多新的建筑物,那么多新树,那么多可以参观的新地方。”

本次活动在海口市外专局和江东新区管理局的共同推动下圆满结束,为今年江东新区管理局人才开放日活动掀开了完美序章,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人才活动,江东新区也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一起玩转海南,“fun”在江东。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