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江东周周见 | 签约、落户、全省首个备案…园区多家国际化企业传来喜讯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3-06 09:16:15

海口市政府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家世界500强正在江东新区建设区域总部

3月1日,海口市政府与陕煤集团在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深化产业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立松出席并见证了签约。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建立起海口市政府与陕西企业紧密联系的常态化机制,搭建地方政府与市场主体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不断深化两地在国际能源交易、国际贸易结算、国际金融服务和科研创新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带动相关产业集聚,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

活动当天,陕煤集团在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陕煤(海南)国际产业中心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共62.3亩,由商务办公区和配套住宅区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5. 6万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海口市政府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2全省首家!江东新区这家国企通过备案

海口江东新区落地企业—海南省征信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备案通过的企业征信机构,标志着海南征信可以依法合规对外开展企业征信服务。这也是海南省属国资企业通过人民银行备案的第一家征信机构。

海南征信依托2022年10月正式上线运行的“海易信”平台,为信用咨询、信用评级、信用保险、信用担保等企业征信业务提供个性化增值征信服务。目前,形成的“企业信用报告”精准提供企业基本信息、经营信息、经营风险、法律诉讼、知识产权、企业发展等184项数据,已免费为公共机构、金融机构及中小企业提供查询6.52万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金额达5290万元,平台已初步具备信用服务与融资服务能力。


全省首家!江东新区这家国企通过备案→

03江东新区东寨港科研观测塔“月之塔”项目基础工程完工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生态旅游一期项目科研观测塔项目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栏杆等安装和地面铺装、水电铺设等景观工程施工。

“月之塔”位于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内部,环境优美、视野开阔,具备科研观测鸟类活动的功能,它同时也是自然保护区内海上景观栈道的一个重要节点。观测塔塔身总高33.8米,建筑面积251.95平方米,设计理念为“月之塔”,外观为简洁、纯净的圆柱形态,立面肌理如海上树影,顶部空间如梢间明月。塔身12米、24米、27米处分别设置三个不同高度的观景平台,为青少年科普研学、游客观景、专业摄影等提供多样的视角与体验。


组图|江东新区东寨港科研观测塔“月之塔”项目基础工程完工

04立足海南辐射亚太—NYCO航空润滑油支援中心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2月28日,首批Turbonycoil 600(简称TN600)航空润滑油从比利时运抵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佳利达保税库,标志着法国尼科NYCO石油公司立足于海南自贸港辐射亚太地区航空客户的航空润滑油支援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法国尼科NYCO石油公司是欧洲唯一一家从事航空润滑油的生产商和合成酯基产品的研发制造商,飞机定检、航材维修等过程都需要大量航空润滑油支持保障,海口尼科NYCO航空润滑油支援中心的建立不仅可以高效服务海南过夜飞机及本地飞机、航材维修企业,也将以海口为中心辐射亚太地区相关客户群体,为亚太航空保障提供海南方案。


立足海南辐射亚太——NYCO航空润滑油支援中心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05国际化矿业—济南域潇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3月1日,海南域潇锆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潇”)以总价2115.7166万元成功摘得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人才公寓用地,地块编号为JDQB-C02-19,占地面积2869.78平方米(约4.3亩),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及零售商业混合用地。

域潇将在此打造高品质人才公寓,为其入驻海南办公的高管和员工提供优质的居住条件,同时也为从国内外汇聚到海南自贸港的人才提供居住空间,助力江东新区完善居住配套,为人才“引进来、留得住”提供保障。

海南域潇锆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为济南域潇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全球一流的锆钛、稀土、石墨等多种矿产资源开采与利用为一体的国际化企业,同时业务涉及远洋海运物流、航运过驳、水泥制造、房地产开发等行业领域。


国际化矿业——济南域潇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06每周一班!3月15日起海口⇌新加坡国际航线恢复

海南航空计划于3月15日起恢复海口⇌新加坡直飞国际航线,该航线的通航运营,将为两地搭建起经贸、旅游和文化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口⇌新加坡国际航线计划每周三执行一班往返,采用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去程海口起飞时间为07:25,到达新加坡为当地时间11:05,飞行时间预计3小时40分钟;返程新加坡起飞为当地时间12:10,到达海口时间为15:40,飞行时间预计3小时30分钟。


每周一班!3月15日起海口⇌新加坡国际航线恢复

07江东新区椰青园S01回迁房项目完成桩基施工!

江东新区椰青园S01回迁房项目本周顺利完成桩基基础施工,目前全部楼栋均已开始进行土方开挖施工,计划于5月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

该项目位于江东新区文化交往组团,交通便利、位置优越,项目用地面积约5.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规划有5栋住宅楼和2栋商业配套,包含1250套住宅及1275个停车位,预计于2024年9月竣工。项目部按照商品房标准建设回迁房项目,通过全面提升项目的装修标准,建设高标准商业配套和休闲游乐设施等,为回迁居民提供一个优质的居住环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