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到海口江东新区调研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3-18 22:47:48

3月17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一行到海口江东新区调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调研组首先前往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海南能源交易大厦,详细了解项目绿色低碳设计、海南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在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一路之隔的江东新区企业港,调研了解工厂预制装配式建筑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前往罗牛山冷链物流园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了解制冷技术、绿色降碳措施等情况。

江东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江东新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将持续加强和规范生态低碳建设,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江东智慧。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处长李霞对江东新区绿色低碳建设成效和创新发展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接下来还将带队到江东新区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挖掘更多生动实践典型案例,为海南省适应气候变化战略编制工作积累素材、拓宽思路。

知识多一点

海南能源交易大厦

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是总部经济区首批投用的项目之一,是海南首个2A级装配式建筑,也是江东新区首获绿色建筑LEED CS v4金级认证的建筑,年节约用电18.3%,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09%。同时,该建筑采用的海南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创新监管及风险防控机制,已形成赋能海南自贸港离岸新型国际贸易服务全链路生态的数字化平台和全流程智慧化的风险预警体系。

江东新区企业港

江东新区企业港采取工业化装配率最高的先进建筑形式,创新性地以297个长10~17米的模块化单元拼接组合而成,建有一栋被动式近零能耗建筑。工程大部分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预制率达90%以上,减少90%建筑垃圾,缩短70%以上建设工期。

罗牛山冷链物流园

罗牛山冷链物流园是海南规模领先的现代食品综合物流园区,配备先进的恒温、冷藏、气调、超低温等冷库及现代物流系统,总库容达30万吨。物流园的屋面敷设分布式光伏52000平方米,装机容量6420千瓦,采取自发自用模式,年均发电775万度,节约标煤243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65吨。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