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高质量建设项目 打造标杆园区——江东新区举行观摩及论坛活动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3-23 21:35:34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3月22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举行了主题为“高质量建设项目,打造标杆园区”的观摩及论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海口江东新区工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安全、绿色、文明施工,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园区工程建设的标杆。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特邀专家以及园区内150余个建设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医一附院江东院区项目现场

论坛活动开始前,江东新区组织参加观摩人员走进在建的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院区和瑞祥园回迁房项目参观,深入了解高质量建设项目的成果。

海医一附院江东院区项目现场

杨亮中铁建设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院区项目总工

“156数字建造平台是我们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一个智慧建造的软件,它大大提高了我们现场的工作效率以及(管理)机制。比如在安全方面,我们所有的工人实名制连入这个系统之内,包括出勤率,每天我们就能在这个平台上清晰的看到这些数据,方便我们管理,这个系统会对现场进行一个全面、无死角的监控,使我们这些管理人员更加方便管理,也保障工地的安全生产。”

吴耀宇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质量工作在过程验收的时候,我们严格实行‘三检’的制度,就是班组、项目部检查,然后再到监理的专项检查,我们会把每一个环节全部把控好,也包括所有材料前期进场的一个整体验收的工作,(比如)见证取样的,还有材料复试,这些都会纳入到我们平时的一个质量管控。”

瑞祥园回迁房项目现场

两项目高标准展现了优良的施工技术和现场管理水平,场容场貌整洁划一、设备材料堆放规范,施工作业开展有序,给参加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瑞祥园回迁房项目现场

瑞祥园回迁房项目航拍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项目通过提前开展施工策划,明确工程质量目标;通过组建强有力的管理队伍、科学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和具体保障措施,扎实开展事前预防、过程跟踪,确保过程节点可控;通过专题培训、班前教育、专人巡查检查、专家技术论证等方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是江东新区工程项目安全、规范、高质量建设的典型代表。

吴隽逸中铁建设江东新区瑞祥园项目 副经理

“目前我们正在施工主体阶段,二次结构和地下室的水电消防也在穿插施工,其中我们6号楼已经在2月25号完成了结构封顶,其余的楼栋包括我们商业楼,也计划在我们4月初完成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样板间和园林展示区也基本完成了,后续我们将大面积的启动装修施工,确保在我们工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我们的施工任务,顺利交房。”

本次论坛还围绕高标准高质量项目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江发公司、中铁建设等10个建设、施工单位代表交流了质量安全管理经验,北京三江致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介绍了《江东新区建筑工程标准化管理手册》编制情况。中国建筑业协会景万副会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张晋勋副理事长作为特邀专家就建筑业行业发展、工程质量安全管控发表了讲话;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陈孝京一级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江东新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质量安全管理局郭伟强副局长、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符志明副局长、省建筑业协会王茗菲副秘书长出席论坛并发言。江东新区管理局吴清松副局长发表了题为《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标杆园区》的讲话,就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对标一流,打造“江东建造”品牌作了部署。

江东新区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集中展示区”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定位,聚集了众多顶级设计大师和国内高水平施工力量,力求打造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绿色低碳、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江东新区管理局专员对接、精心服务,园区内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克服了不利因素影响,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积累了过硬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新区建设项目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批项目获得省市标准化工地称号,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有力推动了“江东建造”品牌形成。

与会行业部门领导、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江东新区建筑工程标准化管理手册》吸纳了其他省市建设工程标准化先进经验,融合了近年来江东新区建设管理的宝贵经验,对于江东新区工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项目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高标准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以优质工程持续打造“江东建造”品牌,打造园区工程建设的标杆,为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再创新功。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6779988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