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服务企业促发展,江东新区举办“企业贸易合规与对外投资策略”惠企活动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6-12 10:45:27

海口江东新区重点聚焦“4+X”产业,目前在离岸贸易、跨境服务贸易等外向型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一系列亮眼成绩,已聚集大唐集团、国投集团、山东能源、山东黄金、陕西华立、上海聚升、天津韵文、辽能国际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龙头等外向型企业。据统计,江东新区今年一季度累计市场主体超27000家,新增企业数超2000家;实现营业收入786亿元,同比增长40%,经济指标保持较为快速增长势头。

随着我国 “走出去”战略的不断深化,对外投资与合作愈发频繁,中国企业的合规建设需求已经贯穿企业境外投资的全程。为进一步帮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让企业合规、安全、高效地开展国际贸易和海外投资业务,6月9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举办的“企业贸易合规与对外投资策略”惠企活动在海南能源交易大厦举行。

活动上,江东管理局联合海南股权交易中心,邀请了金杜律师事务所景云峰、潘芳律师,面向有海外投资战略需求、希望制定合法高效海外投资战略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企业合规、安全、高效开展国际贸易和海外投资业务,协助制定利于企业长期发展的海外投资策略。

分享过程中,景云峰律师介绍了美国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的最新动向,列举被列入相关清单的中国实体数量,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从风险管控与评估角度介绍如何搭建贸易合规体系、如何利用合规信息化管控工具及如何制定数字化合规解决方案等,为参会企业提供有益指引和思维启发。

潘芳律师聚焦企业出海合规及一体化管理,从重点合规领域、劳动用工合规要点等方面宏观分析海外投资新格局,结合美、德、澳等国的国家安全监管措施,为参会企业提供了搭建全球化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议,富有实践意义。

山东能源集团海南区域总部代表在现场还分享了公司来到海南四年多的先进经验和业务发展的情况,与现场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本次企业服务活动扎根实务,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和精准的法律分析,对贸易合规与海外投资的风险防范做了全面透彻的讲解,为企业合规、安全、高效开展国际贸易和海外投资业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下一步,江东新区将进一步延伸企业服务链条,持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助力企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扬帆起航。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