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江东新区GSBN-海贸服务平台散货跨境贸易海运电子提单线上-线下培训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8-17 10:51:26

8月15日,中远海运GSBN-海贸服务平台散货跨境贸易海运电子提单业务线上-线下培训分享会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组织,近百名来自银行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海南分部战企部及数转中心总经理助理汤科先生介绍电子提单业务

今年8月1日,国内首单散货离岸贸易海运电子提单在江东新区贯通签发。该模式顺利落地,对于江东新区离岸贸易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此,江东新区特邀请中远海运集团、中国银行和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专家,从服务产品、银行以及服务平台的角度,对电子提单业务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让企业、银行充分了解电子提单的业务模式,以及相较于传统提单模式的优点。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交易银行部进口团队主管郑琦女士分享电子交单模式

海南新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产品部副总经理邓方莹分享平台验真服务

会议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帮助参会企业和银行答疑解惑,促进更多的银行和企业认识、接受并采用电子提单模式及优化业务流程。这次业务培训分享搭建了一个银企双向交流的平台,为推进合作互信、信息互通和双赢发展奠定了基础,促进贸易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离岸贸易产业持续创新升级,迈上新的台阶。

企业和银行代表积极参加此次分享会

多家企业通过线上参会方式参与此次分享会

注:

中远海运电子提单模式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可追溯、可信任等优势,实现业务相关方的有效对接,为客户提供贸易结算全程“无纸化”服务。通过在GSBN-海贸服务平台上签发电子提单,提单信息可及时流转至发货人、收货人、金融机构,收货人可凭借电子提单完成取货,客户也可以第一时间在该平台上对提单进行核验、查询、流转。海运电子提单与传统纸质提单相比,电子提单在信息准确性、数据安全性和高效流通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它可以有效地避免提单遗失和提单伪造风险,并实现提货权转移的全程动态追溯。同时,电子提单简化了操作流程,降低了成本。

中远海运首单散货电子提单的流转模式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