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领导关怀

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改革发展工作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8-21 17:00:50

8月19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剖析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全省产业园区总体发展、问题分析、工作建议等情况汇报,指出园区建设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要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坚持不立不破、先立后破,以“数字准、情况明”为要求,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完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创新开发运营体制,推动法定机构市场化运作,持续抓好已出台政策措施落实,尽快制定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要创新投入模式,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进一步提高社会资本投入比例,有效提升园区投融资能力和水平。

要强调专业化、集群化,既充分发挥好以商招商、以链招商优势作用,也积极引导已签约产业项目落地见效、转化成果,加快构建产业链、创新链和产业生态,不断壮大园区产业集群,着力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

要推进产城融合,制定个性化、精准化解决方案,优化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正确处理园区生产、生活、生态的关系,确保园区与城市既有融合又有分离。

要高效利用资源,持续强化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保证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园区。

要完善园区考核评价奖惩机制,开展分级分类分阶段考核,充分调动园区改革发展积极性,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巴特尔、倪强、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

原标题: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改革发展工作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