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重点在建项目

双向6车道,连通8条市政要道!江东新区这条东西向主干道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9-05 09:00:27

今天(9月4日),小编在桂林洋公园大道项目二标段现场看到,不同工种施工人员分散在地下管廊和地上区域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据悉,该项目现场共投入160余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分4个作业队进行道路结构、道路附属、地下给排水及电气管网、土方等施工。

据介绍,桂林洋公园大道项目西起滨江东路,东至东寨港大道,是海口江东新区东西向重要的交通主干道,道路全长12.02公里。其中,桂林洋公园大道项目二标段连通美兰区排溪村和东寨港大道,建设长度6.925公里,设计速度50km/h,双向6车道。

桂林洋公园大道项目二标段总工程师 汪勇


“目前我们重点已经完成的主要是路下结构,管廊部分完成93%,雨水污水地下管线还有暗渠总体完成95%,我们现有的工作面基本上都已经结束了,这样就避免了台风季节或者是雨季对基坑施工的影响和对我们整体进度的影响。”

桂林洋公园大道项目二标段总产值6.07亿元,目前已完成4.75亿元,占总进度的78%。为加快建设,项目根据天气情况和工作面情况,及时调整生产安排,全力抢抓地下结构管线施工,尽量减少台风季、雨季对施工进度的影响,路面结构施工加大设备投入和材料进场组织,保障生产能力供应正常。

桂林洋公园大道项目二标段总工程师 汪勇

“安全文明施工这部分,我们现场也是特别重视,(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重点例如扬尘这部分做到(施工现场管理)‘六个百分百’,我们现场也做了很多工作,一个是用雾炮、喷雾,还有土方施工的时候用湿法作业,用喷水洒水控制扬尘,还有就是我们现场这块分段都配有洒水车,施工期间及时洒水,保证减少扬尘。”

项目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考虑到项目全线会穿越居民区,通过调整作业时段、大型设备分散施工等方法减少噪声,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桂林洋公园大道是贯通江东新区的新建市政主干道,横向连通了滨江东路至东寨港大道之间的8条市政要道,能极大改善东西向的交通条件。项目建成后将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和高校区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对提高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与市区的交通便捷性有着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