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重点在建项目

智能电网建设加速! 江东新区桂林洋110千伏福创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实现封顶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09-08 14:14:01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9月6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南片区的海口桂林洋110千伏福创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举行了封顶仪式,这标志着江东新区智能电网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海口桂林洋110千伏福创输变电新建工程项目由变电站本体、输电线路两部分组成,总投资2.015亿元,新建地上建筑包括一座地上五层的智能装置楼,建筑面积约1874平方米;一座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的配电装置楼,建筑面积约3441平方米。其中,智能装置楼为变电站本体,配电装置楼用于安装电气设备。

据了解,项目两栋装置楼均已封顶,目前正在开展砌筑工程和室外配套设施施工,计划于9月中旬安排电气设备进场安装和调试。

海南省桂林洋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副部长李应繁

“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我们是计划两个月之内完成,具备送电条件。外线电缆这一块,在管廊具备条件后,我们计划在两至三个月之内能够完成这项工作。”

据介绍,福创变电站是桂林洋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第一座变电站,也是我省首座全景3D可视化智慧变电站,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可通过智能传感设备采集实现变电站生产运行状态的实时在线测量。

项目建成后,将为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及周边的企业、居民提供用电保障,实现各方电力资源整合,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升区域电力营商环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