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领导关怀

罗增斌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充分释放政策效应 持续强化服务保障 更大力度促进外资外贸扩量提质增效

来源: 海口融媒-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9-14 10:17:54

9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充分释放政策效应,持续强化服务保障,更大力度、更加有效吸引和利用外资,促进外资外贸不断扩量提质增效。

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罗增斌详细了解企业跨境投融资业务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情况及发展规划,希望充分发挥自贸港金融开放政策优势,进一步把业务做大做强。在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罗增斌走访察看基地运行情况,听取航空国际运输、保税维修、融资租赁等工作介绍,希望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强化人才引育,培育壮大飞机维修等产业,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

罗增斌还前往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雅诗兰黛旅游零售服务(海南)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察看了解经营管理、产品进出口、离岛免税、数字贸易等业务开展情况,希望用好用足加工增值、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政策,拓展更多应用场景,大力发展高端食品加工、旅游零售、游戏出海等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每到一处,他都关切询问企业需求,现场研究相关事项。

罗增斌指出——

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是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 要充分释放自贸港政策效应,发挥好重点园区、重要展会等对外开放重大平台作用,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着力发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服务贸易、保税维修等富有自贸港显示度和海口特色的外贸业态,加快形成更多经济增量。

• 要加强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围绕产业主攻方向,拓宽吸引外资渠道,以更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好全球招商活动,着力在招大引强方面实现突破。

• 要持续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落实落细稳外资促外贸各项政策,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陆敏、王英诚,海口海关副关长敖必强参加相关活动。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