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体验黎锦魅力,接触传统文化——这个活动走进江东新区→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10-13 23:21:45

近日,“团团助力护苗成长”系列活动之“黎锦魅力·走近非遗文化”走进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江东枫叶学校,为学生们带去多彩的黎锦技艺,通过近距离接触传统文化,吸引更多青少年群体加入非遗文化传承队伍。

“有没有同学知道黎锦是什么?”

黎锦技艺传承人符继珍身穿一身精美的黎族特色服饰登场,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启了话题,再循序渐进地通过图文展示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黎锦纺、染、织、绣的技艺特点,以及海南不同黎族方言服饰、黎锦中的文化符号、图案寓意等内容。现场,符继珍带来了一幅幅黎锦文创产品,展示黎族符号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的美感,学生们近距离观赏,纷纷感慨起黎锦技艺的精湛和黎族文化的丰富内涵。

据共青团美兰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持续在辖区中小学开展非遗文化活动,以“课堂知识普及+实践体验+图文展示”的形式,向青少年普及宣传黎锦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引导他们积极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弘扬者。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