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海口江东麓岛举行沙龙分享会 艺术与公共空间的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来源: 南海网        时间:2023-10-17 09:34:10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升级您的播放器!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10月16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时代巨轮下,滨海之城海口以其独特的城市肌理和文化风貌,孕育了各类艺术建筑、景观、装置,先后涌现出云洞图书馆、天空之山、“言 艺术馆”等新潮地标,充分展示出这座城市的艺术内核、精神底蕴与人文气息。不断落地的公共艺术空间,充分激发了大众对于艺术风格建筑的讨论,这些新兴地标建筑,又将给城市带来些什么?

沙龙分享会现场。记者 吴兴财 摄

 10月14日,“言 艺术馆”特邀青年艺术家惠唯、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学军,共同探讨艺术与公共空间的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沙龙分享会现场。记者 吴兴财 摄

 杨学军分享主题为《艺术·景观·公共空间》。他认为,艺术在景观公共空间的作用、公共艺术的核心是互动性,通过艺术景观的使命感、审美力、认同感、互动性讲述艺术融入景观公共空间给大众提供多维体验。丰富的艺术装置形态,步移景易,心绪随不同场景转换而变化流转,在有限的空间中创造出与艺术与自然共栖的丰富体验。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学军。记者 吴兴财 摄

 惠唯分享主题为《公共艺术对时代的影响》。他从公共艺术的定义、起源到会给时代带来什么,循循讲解,通过克里斯托夫妇的《凯旋门》、路易斯.布尔乔亚的《妈妈》、草间弥生的《南瓜》、大卫.赛尔尼的《卡夫卡头像》等城市装置艺术案例,来传达公共艺术给人们和时代所带来的视觉审美和思想上的不同程度影响。他也分享了自己的小红帽在各城市的展览,表达了他艺术与城市的意义,融入到城市的生活当中,成为文化载体,为大家的生活创造美的享受,这样艺术才会更有价值和生命力。

青年艺术家惠唯。记者 吴兴财 摄

 “海南当前正在建设自贸港,应利用资源优势打造具有海洋文化意义的公共雕塑,吸引大众广泛参与,更符合地区文化品牌宣传和打造,从而有助于海南自贸港建设。”杨学军说。

沙龙分享会现场。记者 吴兴财 摄

 沙龙对话之后,“言 艺术馆”准备了与沙龙主题呼应的盲盒抽取活动及场景互动艺术装置,与参与者互动,本次沙龙的主题再次得到延续。

沙龙分享会现场。记者 吴兴财 摄

 本次沙龙为艺术与公共空间的碰撞提供了舞台,“言 艺术馆”“小红帽雨林奇旅”主题展览仍将持续至12月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在公共空间中去感知艺术,共享小红帽的艺术之美。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