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三个“首次”!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顺利保障海口-安克雷奇-达拉斯临时全货机航班

来源: 海广网、海口美兰国际机场        时间:2023-12-05 10:48:50

12月1日凌晨,一架由金鹏航空执飞的B747-400F型全货机临时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顺利启航,经停安克雷奇后飞往达拉斯,标志着美兰机场顺利完成海口-安克雷奇-达拉斯临时全货机航班保障任务,实现了海南自贸港的三个“首次”,即首次保障飞往北美地区的国际货运航班、首次保障B747-400F型国际货运始发航班、首次保障跨境电商出口量超6.6万单航班。

图片

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站库区货物

据了解,海口-安克雷奇-达拉斯临时全货机航班是海口市政府重点引进的跨境电商“空运专线”,由嘉诚国际科技供应链(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诚国际”)负责运营,本次主要装载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共计101吨、66733件通关小件数包裹,创下了美兰机场自开通跨境电商9610出口业务以来的单班跨境电商货量新纪录。

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具有时效高、品类杂、件数多等特点。为确保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顺利通关,美兰机场主动对接美兰机场海关,建立高效沟通机制,提前了解货物到港和出境计划,统筹调配监管力量,采用提前申报、优先审单、并行过检的通关模式,叠加24小时全天候通关、增开过检通道等便利化措施,实现跨境电商出口货物“即到即检”“即验即放”,该批货物运抵货站到放行入库仅耗时约8小时,极大地提升了货物通关时效。

图片

海口-安克雷奇-达拉斯临时全货机航班保障现场

今年以来,在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美兰机场聚焦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战略定位,积极推进保障能力优化升级以及口岸服务功能完善,加快建设美兰机场航空货运枢纽。2023年截至目前,美兰机场已累计执飞海口=巴黎、新加坡=香港=海口、仁川=海口=吉隆坡、海口=新加坡=雅加达、海口=莫斯科、海口=悉尼、海口=仁川7条国际及地区货运定期航线,共计保障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班509架次,运输货量4649吨。

接下来,美兰机场将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拓展国际及地区货运航线网络,持续完善口岸服务功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开放贡献美兰力量。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