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活动专区

【活动预告】江东新区邀你来“打游戏”!2023新游戏论坛即将开始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3-12-18 21:24:27

本月,位于海口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内的海口经济学院,正在开展雅和学术月活动。与此同时,雅和人居工程学院新游戏专业将开展“AI时代新游戏论坛”。届时将邀请众多游戏行业大佬亲临现场!欢迎对游戏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到场参加,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游戏论坛

12月20日 14:00—18:00 海口经济学院工程楼F101

游戏展

12月18日—12月20日 每天10:30—18:00 海口经济学院工程楼N610

分享嘉宾介绍

Gamker攻壳主理人——聂俊

知名游戏行业媒体人,全网超100万订阅者

攻壳网络技术  创始人

万物坡元电子游戏博物馆  创始人

《物宅空间》制作人

十四年游戏开发经验

独立之光VP——熊拖泥

交互体验/游戏历史研究者 游戏化设计师

中国传媒大学游戏设计系课程讲师

UCG《游戏•人》独立游戏专栏撰稿人

“纸上游戏工坊”发起人

80-90年代经典游戏文化倡导者

微软百家合——朱颖

上海(微软)百家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工程师

毕业于法国KEDGE商学院生态与创新管理专业

游戏制作人——吴震辰

成都游世绘互动娱乐负责人

原始社会模拟游戏《大荒先民》制作人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誉高级讲师

四川游戏工委专家

还有来自《戴森球计划》发行商Gamera Games、《神之天平》发行商轻语游戏、网易等一线游戏公司参会分享,欢迎参加交流探讨。

此外,新游戏专业本周将同期举行雅和学术月·AI新游戏论坛分展,这是一个以教育、功能与艺术为主题的游戏展,于12月18日—12月20日在工程楼N610进行全天展览,欢迎大家来参观体验。

新游戏专业创办团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向公众展示游戏不仅仅只能用于娱乐消费,而是同时具有与科技,建筑,设计,教育等领域跨界结合的可能,拓展游戏作为一个技术与艺术相融合的新兴媒介所具备的潜力。

本次展览将让各界人士有机会进入游戏的世界,看到通过游戏形式传播正向价值的可能性。

本次展出游戏包含《戴森球计划》《城市:天际线》《农场模拟器22》《大荒先民》等,可供到场游玩。每个人在游戏中收获的体验、触动和思考,也是独属于游戏的效用与魅力。

游戏介绍

01戴森球计划

这是一款融合了太空、自动化工厂、冒险、探索等元素的科幻题材沙盒建造类游戏。在未来,人类踏入高级文明的行列之时,科技的强大带来了飞速的发展,虚拟现实迭代了空间与时间。人类创造了超级计算机——“主脑”,以期待利用其强大的计算能力来进一步扩大虚拟世界的运用。

《戴森球计划》的发行负责人届时参加本次活动,欢迎来展位探讨学习。

02城市:天际线

《城市:天际线》是对经典城市模拟类游戏的现代演绎。该游戏引入了全新的游戏玩法元素,让玩家切身体会到创造和维持一座真正城市的兴奋和艰辛,同时扩展了城市建设体验中的一些经久不衰的主题。

海南自由贸易港游戏相关政策介绍

自贸港政策优势叠加产业扶持政策

为“两头在外”游戏企业

提供经营成本优势

一、自贸港政策优势

① 企业所得税政策利好

游戏等数字内容加工企业在内地设立公司,需进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否则仍需缴纳25%企业所得税,而在海南设立公司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可直接享受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② 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利好

海南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按照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经测算,个人年收入超过47.02万元(或经营所得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1.92万元)时,可享受实际税负超过15%部分免征政策。以游戏企业为代表的“两头在外”数字内容加工企业研发人员将重点受益。

③ 海南自贸港免签入境政策利好

海南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免签入境停留时间为30天,将团队免签放宽至个人免签。并进一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扩大免签入境政策适用范围,允许外国人以商贸、访问、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申请免签入境海南,并延长免签停留时间。海南自由贸易港入境免签政策是当前国内便利度最高的免签政策,利好“两头在外”数字内容加工企业吸纳候鸟型、远程型离岸人才。

二、产业扶持政策优势

海南省、海口市出台《关于印发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措施的通知》《海口市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揽子财政奖补政策,利好以游戏企业为代表的“两头在外”数字内容加工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创业。主要奖补内容涵盖企业经营规模奖励、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初创型企业资金投入奖励、产业投资基金支持等。

① 企业经营规模奖励

根据《关于印发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措施的通知》,对从2021年起年产值首次突破3亿元、5亿元、15亿元、30亿元、50亿元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5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一次性奖励。根据《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当年营业收入4000万元以上、且年增幅超过30%的互联网企业,按其新增营业收入的3%给予成长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用于企业扩大生产、研发推广、市场拓展和人力资源开发等。

② 企业研发投入奖励

根据《关于印发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措施的通知》,对内设研发机构的规模以上企业,按照年度内部研发经费增量分档给予5万元至50万元奖励。对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企业、其他高新技术企业,按照年度研发经费增量的30%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和100万元补助。

根据《海口市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获得省级研发经费增量奖励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省级奖励金额的50%给予配套奖励,已纳入国家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统计的“四上”企业不高于100万元,其他企业不高于50万元。对获得省级研发经费增量奖励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企业,按照省级奖励金额的50%给予配套奖励,最高不超过15万元。

③ 初创型企业资金投入奖励

根据《关于印发海南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措施的通知》,设立种子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按照实际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3%部分的15%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500万元和1000万元补贴。

④ 支持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

根据《海口市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对纳入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后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未被纳入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但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一次性给予40万元奖励。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已纳入国家一套表联网直报平台统计的“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追加10万元奖励。

对在海口市再次(非连续)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在海口市连续两次通过认定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在海口市连续三次及以上通过认定的,一次性给予30万元奖励。

对首次认定为“种子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并获得省级“精英行动”奖励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省级奖励金额的50%给予配套奖励,最高分别不超过100万元、200万元、350万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