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资江东 >  投资动态

近百名省政协委员到江东新区开展集中考察,为在省两会建言献策做足“功课”

来源: 海南日报        时间:2024-01-23 09:07:33

1月21日15时,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近百名省政协委员。

一月二十一日,近百名省政协委员走进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了解发展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当天,省政协开展“悦看自贸港”考察活动,组织近百名省政协委员赴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海口新海港码头、cdf海口国际免税城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发展,为在省两会建言献策做足“功课”。

触摸发展脉动,务实履职献策。政协委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观变化、话发展,切实感受到海南自贸港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风貌。

看变化感受发展强劲脉动

当大巴车缓缓驶入海口江东新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

“这几年,海口江东新区变化很大。”

来自陵水黎族自治县的省政协委员高晓飞感叹道。

步入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移屏技术、无边际裸眼3D智慧沙盘等特色展示,引得政协委员们驻足观看,不时掏出手机拍摄记录。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国家战略新区设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等展区,从“第一视角”感受江东新区的发展脉动。

“这是我第一次来,感觉很震撼。”

省政协委员、海南医学院口腔学院院长贺小宁说。

既要看进展和成绩,也要看不足和问题。作为展示中心的“常客”,省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副院长、RCEP研究所所长匡贤明曾多次向外宾推介海南自贸港。而这一次,他以一名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到此,颇有感触。

“我们在肯定发展成就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力争将一份份提案变为决策参考和施政措施。”

匡贤明表示。

问进展把脉问诊问需于民

一路向西,在海口新海港,一座雄踞琼州海峡南岸、形似“鲲鹏”振翅的银白色建筑映入眼帘。

作为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的重点推进项目,全国最大的港口客滚综合枢纽——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项目于去年11月投入试运营后,进出海南岛的人流、物流更加活跃。

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政协委员们透过玻璃窗,仔细观察小车安检区动态。“平均一辆车过安检需要花多长时间?”“一天平均有多少辆车过海?”……面对考察团的一连串发问,工作人员一一解答。

只有问题找得准,提案才能提得实。

省政协委员、海南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秘书长王旭光表示,希望能通过实地考察和详细交流,进一步了解各项重大规划和项目的进展情况,“这对于下一步提出提案至关重要。”

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考察团仔细询问项目进展。省政协委员、海南万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雁磊介绍,大家普遍关心“新海客运综合枢纽站是否能与海口国际免税城打通为一体”“‘黄金水道’能否越变越短”等问题,只有察民之所需,才能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路行来,大家也在相互交流中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从海口江东新区到海口新海港,将近50分钟的行车途中,大巴车上十分热闹,不少政协委员还围绕“对外开放”“旅游发展”等内容展开热议。

“省两会召开在即,大家都热情饱满、干劲十足,将怀揣着无限期待,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王雁磊表示。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