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打造活力“创业圈”!外国留学生走进江东新区留创园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4-01-30 08:51:13

为了进一步促进外国来华留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引导中外人才荟聚海口江东新区施展才干,助力中国出海企业定制化培养国际人才。近日,江东新区留创园与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合作,邀请近30位外国留学生到江东新区留创园(以下简称“留创园”)参观交流。

留学生们学习窗花剪纸和福字贴的制作方法,还品尝了科技园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专利饮品。此外,留学生们在科技园展厅里体验了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并使用VR设备沉浸式地体验了元宇宙探险。

“我原本就想做一些印尼特产的贸易,但是不了解外国人在华应如何创办公司。”

当了解到留创园将“一站式”免费为外国来华创业者提供工商设立服务后,一位来自印尼的留学生感到非常欣喜。

“在我们国家白酒都是手工酿造,我想把中国工业化的白酒生产设备带回老挝。”

一位老挝留学生说道。考虑到采购设备成本大、周期长,前期投入风险较高,留创园的创业孵化导师提出可以帮助这位女同学寻找一份在白酒企业实习的工作机会,方便她熟悉中国的白酒生产体系以及国际市场业务,先积累行业经验,再考虑把中国的酿酒设备与技术输出到她的国家。

同时,海南师范大学“榕树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也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与留学生交流,现场向留学生发布了“招贤榜”,诚邀“国际合伙人”一起组队,探索国际教育、国际旅游等创新创业课题,交流氛围活跃,中外年轻“智力”在交流中碰撞出了更多合作“火花”。

接下来,江东新区留创园将持续挖掘海南高校的国际人才资源,拓展国际人才创业交流圈,为外国留学生在琼创新创业赋能。留创园也将联合东盟出海业务的省内外公司,打造辐射东盟的自贸港创新创业国际共享服务平台,帮助来海南的留学生及其“朋友圈”到江东新区创业、就业,打造活力“创业圈”。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