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走,去北港岛!为江东新区充“植”添绿

来源: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时间:2024-03-13 16:54:30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

伴几缕春风,种下几株树苗

让世界少点“碳”息

为江东增添一抹绿意

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助力江东新区“零碳新城”建设,践行“增绿”“护蓝”生态环保理念,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在位于江东新区的北港岛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省委融合办、北港岛村党支部、海南中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一局、四局、五局海南分公司、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部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穿梭不绝,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相互配合默契,有的挖土、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处处洋溢着劳动的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活跃且温馨。新种下的树苗迎风而立,为江东增添了新的绿意和生机。

“近年来,北港岛逐渐成为旅游的网红打卡圣地,吸引游客的不仅仅有它的赶海之乐,更有它的树林之美、观鸟之趣,我们希望在北港岛种下更多的‘绿色’,让更多游客感受到自然气息和生态美景。”

北港岛村党支部书记陈奕虎说道。

“北港岛作为江东新区重点保护的核心生态资源,我们始终坚持把绿色发展的理念根植园区开发建设的全过程,尽心江东新区良好的生态本底,不断厚植绿色发展的优势。在得知北港岛村民希望进一步绿化村社环境、放大生态效益的诉求后,江东管理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团优势,以迎接庆祝第46个植树节契机,广泛联动园区企业,积极与北港岛村党支部联系,共同为北港岛种下一篇‘新绿’,为乡村振兴贡献生态力量。”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海口江东新区将继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厚植生态优势,激发绿色动能,以实际行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展示区和世界一流“零碳新城”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江东样板。

陈景鹏中建一局海南省美术馆项目安全员

“我毕业后就来海口工作,已经快4年了,我早已将海口当成第二个故乡。这也是我连续两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原因,不仅希望传递绿色正能量,更希望为建设生态江东添砖加瓦,为自贸港建设奉献力量。”

屈丽花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海口片区项目副书记

“我们连续6年在海口开展志愿植树活动,我们不仅要投入到海南火热的项目建设当中,还要积极为我们海南生态文明出一份力,我们以实际行动为践行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为海南自贸港贡献我们青年力量。”

郭凤妹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团委书记

“建设好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样板工程,助力打造零碳新城,是我们每个江东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在有需要的地方栽种绿植,这是我们践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决心。同时我们也希望引导号召更多的企业、社区、村庄、群众一起参与,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