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了解江东 >  领导关怀

罗增斌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时强调:把握政策机遇 强化创新驱动 大力发展具有自贸港显示度的现代服务业

来源: 海口融媒-海口日报、海口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4-03-13 16:58:39

3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把握好政策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创新驱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具有自贸港显示度的现代服务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罗增斌来到易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运营,听取数字民航、智慧科技等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创造力和竞争力,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在美兰机场国际货站,罗增斌察看了解国际货邮吞吐量、跨境电商出口货量及监管模式创新情况,勉励企业以我省打造“两个基地”“两个网络”“两个枢纽”为契机,进一步加密国际货运航线,强化人才引育储备,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货物流通更加高效便捷,不断扩规模、增效益。

在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罗增斌来到跨境金融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详细了解跨境结算便利化、金融改革开放等情况,希望充分发挥中行优势,更好服务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实体经济发展,为自贸港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罗增斌还前往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调研大宗进出口贸易开展等情况,希望依托自贸港政策机遇,加快发展主营业务,做大贸易总量,同时在进口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与海口加强合作,延伸产业链条,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

调研中,罗增斌听取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指出现代服务业是自贸港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我市三次产业中占比较大、地位重要。要把握发展机遇,聚焦离岸贸易、航空维修、新金融等领域,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发展具有自贸港显示度的现代服务业。要完善支持政策,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提升政策支持力度和精准度,鼓励引导更多经营主体参与现代服务业发展。要持续优化服务,集聚资源要素,强化工作力量,为现代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王英诚、陈劲松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作风问题监督电话:0898-65686376

联系我们:0898-65686331

邮箱:hkjdxqglj@haikou.gov.cn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江东大道202号江东发展大厦

关注我们

您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取更多江东新区服务资讯         

  • 官方小程序

    官方小程序

  • 官方公众号

    官方公众号

  • 江东e企惠

    江东e企惠

关于我们

招商热线:

0898-68603376

0898-68662391

主办单位: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技术支持: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1000125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802000848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67